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项目

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项目

中南大学2023/2024学年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项目招生简章

2023年01月30日 11:34 Click:

一、项目简介

为培养具有广阔国际视野、优秀综合素质、卓越领导能力和跨文化背景的全球治理人才,国家留学基金委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实施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项目。

二、项目形式

1.招生类别: 硕士研究生

2.授课语言: 英语

3.我校招生项目(详见招生项目介绍.pdf

①中南大学矿冶人才全英文硕士学位项目

②土木工程基础设施建养项目

③国际高级公务员硕士培训项目

4.培养方式与资助年限:

项目采用 “1+1”模式,即学生第一学年在中国项目院校完成全日制基础课程学习与考察研究工作,并完成学位论文的准备工作,第二学年回所在国结合其自身本职工作实际,完成学位论文,并按院校要求来华进行学位论文答辩,合格者获得学位。

5.资助额度:全额奖学金

三、申请条件

1.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年龄不超过 45 周岁,身心健康。

2.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有三年及以上工作经历;具有与所申请项目相关专业学习或工作背景者优先。

3.申请者须为以下四类人员之一:                      

①所在国政府部门处级(或相应级别) 及以上的公职人员;

②机构和企业等单位高级管理人员;

③高校和科研机构行政管理人员;

④有国际组织任职或实习相关经历人员。              

4.获得中南大学国际学生招生录取部门出具的预录取通知书,须包含个人信息、入学时间、专业信息等高校注册必须的信息。

四、 申请方式

1.网上申请

①申请人应于2023年4月25日前将以下材料整理后,发送至csc@csu.edu.cn,邮件标题请命名为“中国政府奖学金卓越奖学金项目申请”,若申请材料符合我校录取标准,将通过邮件发送预录取通知书。申请材料清单如下:
      1)护照首页。护照有效期应晚于2023年9月,如现持有护照有效期不符合要求,请及时换发新护照;

2)经过公证的本科学历证书。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3)本科期间学习成绩单。成绩单应由就读学校教务处或有关学生管理部门开具并盖章。可提供中/英文成绩单,如为英语以外语种,需另提供英文翻译件并公证;

4)语言能力证明。申请以英语为专业教学语言的申请人应提供有效期内托福、雅思成绩报告或其它有效的英语语言能力证明;

5)来华学习计划。应提交中/英文学习计划,写明研究生阶段计划研究的方向等内容,学习计划只可以用中文或者英文书写;

6)工作证明。请注明工作职位以及工作时间;

7)个人简历;

8)推荐信。提交两名教授或副教授或具有相应学术能力专家的推荐信,内容应重点包含对申请人来华学习目标要求,以及对学生综合能力,未来发展的评价,只可用中文或英文书写,含推荐人的详细联系方式,开具日期在2022年9月1日后;

9)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扫描件,须附有血液检查报告。申请人应严格按照 Physical Examination Record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pdf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中文或英文填写。缺项、未贴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检查日期应为2022年9月1日后。如被录取,请携带原件到校报到;(请见模板)

10)无犯罪记录证明。申请人须提交由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有效期内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开具日期须在2022年9月1日后;

11)其他支撑材料(论文发表情况、获奖证书、资格证书等);

12)未获得其他形式奖学金的声明(请见模板 Personal Statement 未获得其他奖学金的声明.docx)。

②申请人应于2023年4月30日前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http://studyinchina.csc.edu.cn/#/login )进行网上报名,并向国家留学基金提交申请材料。

申请人在申报时应已获得该项目的预录取通知书。网报时奖学金类型选择“Type A”,受理机构代码为:1563,申报项目为“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卓越奖学金项目”。

注意:通过系统上传的材料须清晰、真实、有效。建议申请人使用专业设备扫描需提交的有关文件,因材料不清晰或无法识别造成的后果由申请人承担。

2.受理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委直接受理个人申请,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评审。

五、评审及录取

卓越奖学金项目将由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最终录取结果待专家评审后确定。

六、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 步骤 具体内容
1 2023年1月至4月 申请准备 申请人按要求准备申请材料,并向中南大学申请预录取证明。
2 4月底前 网上申请 申请人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网上报名。(https://studyinchina.csc.edu.cn/#/login)
3 5月 材料审核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录取人员。
4 6月 结果发布 发布录取结果, 邮寄录取材料。
5 7-8月 学生办理来华签证 录取人员前往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来华学习签证,做好来华学习准备。
6 9月 来华入学 录取人员抵达学校完成报到注册。

七、联系方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86-731-88836392

传真:+86-731-88836737

电子邮件:csc@csu.edu.cn

学院网址:https://intl.csu.edu.cn/zwb.htm  (中文)

https://intl.csu.edu.cn/ (英文)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