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来华前

国际学生经录取后,将收到中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和JW201/JW202表格。申请人可以在中国大使馆或本人所在国家的总领事馆申请X1或X2签证。

申请签证时,需带上本人有效护照、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原件和《外国留学生来华签证申请表》(也称为JW201 / JW202表)。请确保获得中国签证后,录取通知书、JW201/JW202表与护照一起退还给本人。国际学生到达学校后,将需要这些文件申请居留许可。

在中国学习的国际学生必须持有带有学习签证(X类)的普通护照。持其他签证进入中国的学生不得在中南大学学习或取得居留证。

重要提示:学习类签证“ X1”签证仅在抵达中国后30天有效必须在入境30天内申请居留许可,才能在长沙市公安局获得中国的合法身份。

来华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新生持X学习签证进入中国境内后,从入境之日算起30天内,必须向长沙市公安局申请签外国人居留许可。超过时限将承担相应责任和罚款。

办理外国人居留许可所需材料:

1)护照原件和护照复印件(个人基本信息页、入境签证页、入境日期页)

2)居留许可申请表

3)临时住宿登记表

4)JW201/JW202表(来华学习签证申请表)原件

5)录取通知书复印件

6)由湖南省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长沙市经开区人民东路二段199号)签发的体检报告

7)由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开具的公函

7)费用400元/年

备注:

办理居留许可的地址为:

1.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办证大厅(长沙市雨花区香樟路与圭塘路交汇处西南)

2.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长沙市岳麓区爱民路180号)

办理时间:

周一至周五,上午:09:00-12:00

下午:14:00—18:00


签证申请与居留许可延期

国际学生须注意自己的居留许可或签证有效期。因签证或居留许可过期导致非法居留是违法行为,将会受到公安机关处罚。签证或居留许可有效期期满后继续在本校学习的国际学生,应在有效期满2周前到留办申请延期。

如签证或居留许可有效期满时为学校假期,需在学校放假前一周申请办理。


护照丢失补办

国际学生在发现护照丢失后,应当按照如下步骤办理相关手续:

1. 立即向丢失地公安派出所报案,取得报案证明。

2. 尽快与国际教育学院联系,开具护照丢失说明。

3. 凭上述两个文件向长沙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办理护照报失手续,申领护照丢失证明。

4. 国际学生凭护照丢失证明到所在国驻华大使馆申请新护照。

5. 取得新护照10日内,携带新护照及护照丢失证明重新办理《临时住宿登记表》,并到国际教育学院申请办理新的居留许可。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