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奖学金

中南大学奖学金

2023年中南大学国际学生奖学金招生简章

2022年12月01日 14:47 Click:

一、奖学金类别

中南大学全额奖学金:免学费、校内住宿费,并提供生活补助。

中南大学部分奖学金:免学费和校内住宿费。

二、招生类别

本科生学制4-5年,详情见  2023本科生招生目录.pdf

硕士研究生学制3年,博士研究生学制4年,详情见 2023年中南大学国际学生研究生招生目录.xlsx

部分专业单独设有招生备注的,必须满足该条件方可申请。

三、申请条件

1.须为非中国籍公民,无犯罪记录,身体健康,成绩优异;

2.申请攻读学士学位者必须已获高中毕业证书或具有同等学力,年龄18-25周岁;申请攻读硕士学位者必须已获学士学位证书或具有同等学力,年龄18-35周岁;申请攻读博士学位者必须已获硕士学位证书或具有同等学力,年龄18-40周岁;年龄不满18岁的申请者应不低于16岁,并且有明确的在华监护人;

3.申请中文授课专业的,理工科专业必须达新HSK四级260分及以上,文科及医学专业须达新HSK五级200分及以上;申请英文授课专业的,须雅思6分及以上或托福85分及以上。汉语能力未达到要求者须在我校进行不超过一年的汉语语言培训,成绩通过方可进入专业学习。具备以下情况之一者,可免上述语言能力证明:汉语或英语作为母语或官方语言;学历阶段中有相应地为汉语或英文授课的;

4.申请研究生的须有较强的学术背景、科研和创新能力;

5.个别专业单独设有招生条件的,必须满足该条件方可报名,详情见2023年中南大学本科生和研究生专业目录。 

四、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5月30日。

五、收费标准

参见 中南大学来华留学费用标准.pdf

六、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一览表:

序号 材料 学士学位申请 硕士学位申请 博士学位申请
1 护照复印件
2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
3 最高学历证书
4 最高学历成绩单
5 无犯罪记录证明
6 语言能力证明
7 自我介绍视频
8 未获其他奖学金的声明
9 推荐信
10 来华学习计划
11 导师预接收函

12 个人简历、论文等   非必需。同等条件下,能提供该类材料者优先考虑。

材料要求:

1. 护照复印件。护照有效期应晚于2023年9月,如现持有护照有效期不符合要求,请及时换发新护照;

2.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复印件。申请人应严格按照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pdf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中文或英文填写。缺项、未贴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检查日期应为2022年10月1日后。如被录取,请携带原件到校报到;

3. 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书。如申请人为应届毕业生,须另外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毕业证明。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4. 加盖院校公章的最高学历成绩单或经公证的中英文翻译件;

5. 无犯罪记录证明或经公证的中英文翻译件。申请人须提交由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有效期内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开具日期须在2022年10月1日后;

6. 有效期内的HSK成绩扫描件(汉语授课专业)或托福、雅思成绩扫描件(英语授课专业)或免语言能力证明;

7. 自我介绍视频,所有申请者须上传一段自我介绍视频(时长不超过一分钟),持HSK证明者必须使用汉语。要求视频为mp4格式,容量在40MB以内。可通过视频格式转换软件通过调整分辨率、码率、比特率等方式调整文件大小;

8. 未获得其他奖学金的声明,模板参考 未获得其他奖学金的声明.docx

9. 两封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仅限研究生,用中文或英文书写,含推荐人的详细联系方式,开具日期在2022年10月1日后);

10. 来华学习计划(仅限研究生,请详细说明未来学习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计划等,不少于1000字);

11. 导师预接收函,内容参照 中南大学国际学生导师预接收函.docx(仅限研究生,导师信息详见:CSU_Prof_s_contact.pdf);

12. 个人简历、发表的论文和其他支撑材料(仅限研究生)。

上述材料一经发现造假,即刻取消申请资格。报到时查验上述原件,弄虚作假者,取消录取资格。

七、申请过程

第一步:线上申请

登录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https://intl.csu.edu.cn/zwb.htm,点击“马上报名/APPLY NOW”,提交申请。

第二步:材料初审、支付申请费

由国际教育学院负责进行材料初审,审查申请人身份资质、语言能力、身心状况等。材料初审合格后,根据邮件提示在中南大学统一支付平台支付申请费500元人民币(支持微信、支付宝和银联)。

未通过材料初审者,不需要缴纳申请费。请于两周内支付申请费,否则无法进行下一轮审核。

第三步:院系审核

由各二级培养单位进行院系审核,全面考察申请人学术背景、科研能力或创新能力。

第四步:最终录取

学校根据申请情况和审核情况择优录取,最终经费类别以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为准!

所有申请动态都会在国际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中显示,请及时登录申请系统收件箱或个人邮箱查看相关信息。

八、年度评审

奖学金生入学后须按学校规定接受年度考核,考核通过后继续享有奖学金。否则,将中止奖学金。凡是违反中国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的国际学生,一律取消奖学金资格,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直至取消学籍。

九、注意事项

1.以上申请材料只接受中文或英文文本,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2.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不具有中国国籍,其申请作为国际学生进入我校本科阶段学习,除符合学校的其他报名资格外,还应持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月30日前)之内有在外国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外国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同时,申请人必须提供放弃中国国籍的相关证明。

3. 无论录取与否,上述申请费用和申请材料均不退还。学校将根据综合情况进行择优录取,最终经费类别以收到的录取通知书为准!

4. 根据中国教育部相关文件,长期在华国际学生必须购买“来华留学生综合保险”,未自行购买的国际学生,学校将不予办理注册手续。

十、联系方式

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公室

  • 非医学专业咨询

电话:+86-731-88836392,+86-731-88836410

地址:中国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校本部图书馆214室;

  • 医学专业咨询

电话:+86-731-82650391

地址:中国湖南省长沙市桐梓坡路172号湘雅医学院孝骞楼708室

传真:+86-731-88836737

电子邮箱:admissions@csu.edu.cn

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址:

https://intl.csu.edu.cn/zwb.htm   (中文)

https://intl.csu.edu.cn/index.htm  (英文)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