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

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

2021年中国政府奖学金自主招生项目招生简章

2021年03月12日 16:45 Click:

一、申请日期:即日起至2021年4月30日


二、奖学金项目、资助类别、专业及授课语言

1.高校研究生项目

资助类别: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申请专业及授课语言: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汉语英语授课;

临床医学、护理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生物学、药学、口腔医学,汉语英语授课专业点击查看

申请条件:所有国家学生

2.“丝绸之路”奖学金项目

资助类别: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申请专业及授课语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数学、物理,英语授课

申请条件:“一带一路”沿线64个国家学生点击查看

3.“中非友谊”奖学金项目

资助类别: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申请专业及授课语言: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英文授课

申请条件:非洲国家学生


三、奖学金内容

含学费、住宿费、综合医疗保险和生活费(标准为硕士研究生:3000元人民币/月;博士研究生:3500元人民币/月)。


四、申请条件

1、非中国籍公民,无犯罪记录,身体健康,成绩优异;

2、学位和年龄要求

来华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来华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周岁;

3、未获得其他奖学金(须附声明);

4、语言要求:英文授课,要求雅思6分及以上或托福85分及以上。具备以下情况之一者,可免上述语言成绩:英语作为母语或官方语言;学历教育中有英文授课的。

中文授课,要求HSK四级成绩220分以上或者学历教育中有中文授课经历;

临床医学学生,中文授课,要求有HSK四级成绩260分以上或者学历教育中有中文授课经历;英文授课,要求有HSK四级成绩220分以上或者学历教育中有中文授课经历。

5、申请者须有较强的学术背景、科研和创新能力。


五、申请流程

1、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留学网上报名系统” (登录http://studyinchina.csc.edu.cn/#/login)选择留学生项目种类(Program Category)B类(Type B),输入受理机构编号(Agency No.):10533(中南大学),填写信息、在线提交并下载《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

申请人直接向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提交全部申请材料(国家留学基金委不受理学生个人的申请)。

2、在中南大学网站上申请。 (必须完成此步骤,未完成的不予考虑)

登录中南大学国际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application.csu.edu.cn/member/login.do网上注册,选择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Chinese Government Scholarship,填写信息、提交申请。

提交材料清单如下,材料不全者不予受理: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

2)护照复印件(有效期一年以上);

3)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证书。如申请人为应届毕业生,须另外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毕业证明。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4)经过公证的最高学历成绩单。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5)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扫描件,须附有血液检查报告。申请人应严格按照外国人体格检查表.pdf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中英文填写。检查日期应为2020年12月1日后。如被录取,请携带原件到校报到;

6)无犯罪记录证明(开具日期须在2020年12月1日后);

7)英语授课请提供托福、雅思成绩扫描件或免语言能力证明;汉语授课请提供HSK成绩单;临床医学专业申请者需提供HSK成绩或相应中文能力证明;

8)研究计划(请写明之前研究经历和计划研究方向,不少于800字);

9)两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用中文或英文书写,含推荐人的详细联系方式,开具日期在2020年12月1日后);

10)教授同意接收函.doc、发表的论文和其他支撑材料;

11)无获得其他形式奖学金的说明

经初审后合格的学生将在中南大学国际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内收到初审成功的信息,请进行第3步。

3、支付费用

材料初审合格后,根据邮件提示在中南大学统一支付平台支付材料审核费500元(支持微信、支付宝和银联)。

请于两周内完成材料审核费缴纳,否则无法进行下一轮审核。未通过材料初审者,不需要缴纳材料审核费。

4、院系审核

由各二级培养单位进行院系审核,全面考察申请人学术背景、科研能力或创新能力。

5、材料终审,等待录取结果

根据申请材料择优录取。学校会根据申请材料和考核结果视情况发送政府奖录取邮件、学校奖学金录取邮件或自费录取邮件,最终经费类别以收到的录取邮件为准!同时,根据录取结果寄送录取通知书和签证申请表。

所有申请动态都会在国际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中显示,请及时登陆申请系统收件箱或个人邮箱查看相关信息。


六、录取及通知

1、根据申请材料择优录取,录取材料一般于7月31日前寄出。

2、入学时间为每年9月初,具体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为准。被录取的学生须严格按照入学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到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办理注册手续。未按规定时间办理入学注册手续者,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3、奖学金获得者来华后不得变更录取院校、学习专业及学习期限。

4、无论录取与否,上述费用和申请材料均不退还。

5、请不要同时申请我校多个奖学金项目!


七、年度评审

每年五月对奖学金获得者进行评审,凡是不符合继续获得奖学金资格的学生,一律取消奖学金资格。情节严重的,给予纪律处分,直至取消学籍。


八、联系方式

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电话:+86-731-88836392(非医学类咨询),82650391(医学类咨询)

传真:+86-731-88836737

电子邮件:csc@csu.edu.cn

学院网址:https://intl.csu.edu.cn/zwb.htm(中文)

                 https://intl.csu.edu.cn/(英文)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