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项目

本科生项目

2021年中南大学国际学生本科生招生简章

2021年01月22日 15:04 Click:

    一、招生类别

    全日制本科生:学制四至五年;修满规定学分、考核合格且通过毕业论文答辩者,颁发本科毕业证书,经学位审查通过者,授予学士学位。

  

  二、专业目录

    详情见 2021年中南大学国际学生本科生专业目录.pdf


    三、申请条件

    1.须为非中国籍公民,无犯罪记录,身体健康,成绩优异;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不具有中国国籍其申请作为国际学生进入我校本科阶段学习,除符合学校的其他报名资格外,还应持有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月30日前)之内有在外国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外国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2.申请者必须已获高中毕业证书或具有同等学力,年龄18-25周岁(2003530日以前出生);年龄不满18岁的申请者应不低于16岁,并且有明确的在华监护人

    3.申请理工科达到HSK四级220分及以上申请汉语言文学专业者须达到HSK五级200分及以上,其他文科专业和医学专业者须达到HSK四级260分以上。汉语能力未达到要求者须在我校进行不超过一年的汉语语言培训,达到相应HSK标准后方可进入专业学习。学历阶段中有相应地为汉语授课的,可免上述语言能力证明。


四、缴费标准

    参见 中南大学来华留学费用标准.pdf


五、经费类别

资助类别

资助内容

申请时间

中国政府奖学金国别双边项目(typeA)
注:详细内容请参考“中国政府奖学金国别双边项目招生简章”

包括全额奖学金和部分奖学金。全额奖学金含学费、住宿费、综合医疗保险和生活费;部分奖学金包含其中的一项或几项。

即日起至2021430

中南大学奖学金(少量)

包括全额奖学金和部分奖学金。全额奖学金含学费、住宿费、综合医疗保险和生活费;部分奖学金包含其中的一项或几项。

即日起至2021530

自费

即日起至2021530


    六、申请材料

    1)护照复印件(有效期年以上);

    2)外国人体格检查表印件。申请人应严格按照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pdf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检查日期应为近6个月内(即2020121日后)。请携带原件到校报到;

    3)最高学历证书扫描件或公证的中/英翻译件;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须另外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毕业证明。

    4)加盖公章的最高学历成绩单或公证的中/英翻译件

    5)无犯罪记录证明或公证的中/英翻译件(开具日期应在即2020121日后);

    6)HSK成绩扫描件或免语言能力证明;

    7)年龄不满18岁的申请者应提交在华监护人身份证明材料、在职证明及签好字的《监护人委托书》;

    8)其他支撑材料。


七、申请流程

    第一步线上申请

    登陆中南大学国际学生在线服务系统http://application.csu.edu.cn/member/login.do网上报名、提交申请,并等待初审结果(2-4周不等)。

    第二步支付申请

    初审通过后,请于两周内中南大学统一支付平台支付申请费500元否则无法进行下一步骤未通过初审者,不需要支付报名费。

    第三步完成申请,等待最终录取结果

    根据申请情况择优录取,并根据录取结果寄送录取通知书和签证申请表。

所有录取动态都会在国际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中显示最终经费类别以收到录取邮件为准!请及时登陆系统查看录取状态

  

      八、注意事项

    1.以上申请材料只接受中文或英文文本,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2.无论录取与否,上述申请费用不退还,通过终审者并不代表获得奖学金,学校将根据综合情况进行奖学金择优评定,最终经费类别以收到录取邮件为准!一经发现材料造假,即刻取消申请资格。

    3.2021年1月26日-2月27日为寒假放假时间,申请审核会顺延。


    九、联系方式

    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招生办公室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校本部图书馆214办公室非医学专业咨询);桐梓坡路172号湘雅医学院孝骞楼708办公室(医学专业咨询)

    电话:+86-731- 88836410(校本部),82650391(湘雅校区)

    传真:+86-731-88836737

    电子邮箱:admissions@csu.edu.cn

    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址:

    https://intl.csu.edu.cn/zwb.htm (中文)

    https://intl.csu.edu.cn/index.htm(英文)

 

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21122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