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答疑

常见答疑

中南大学申请常见FAQ

2021年01月29日 09:51 Click:

1. 如何申请中南大学项目?我在哪里可以看到最新的招生简章?

可以登录中文网站 https://intl.csu.edu.cn/zwb/lhlx.htm 或者英文网站

https://intl.csu.edu.cn/Admission.htm  或者关注微信公众号“留学中南”查询最新的招生简章,然后根据招生简章的步骤进行申请即可。


2. 我在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为什么有的专业在中国政府奖学金网站上有,但是学校申请网站上没有呢?

中国政府奖学金分为两类,高水平研究生项目和国别项目。高水平研究生项目只有部分专业可以申请,需要在中国政府奖学金网站和中南大学网站上同时申请。国别项目是向驻外使领馆直接申请,专业不限,可以提前发邮件至csc@csu.edu.cn,以获得预录取函, 国别项目只需要在中国政府奖学金网站上申请。

如果你所申请的专业学校网站上没有,但是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网站上有,你可以直接向中国驻外使馆进行申请。

注:如果错过了驻外使领馆的申请时间,也可以申请政府奖高水平研究生项目和中南大学奖学金哦!


3. 我想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可以同时申请学校奖学金吗?

不可以,请只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如果不能录取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学校会根据申请人情况,择优发送录取offer,请不要重复申请!


4. 导师接收函是否为研究生申请的必要条件?在哪里可以找到导师信息?

根据2023年招生简章,导师接收函不是研究生项目必要条件。但有导师接收函会增大录取概率。可以通过https://intl.csu.edu.cn/zwb/wjxz/cyxz.htm下载《中南大学二级学院导师联系表》,查询相关二级学院的导师信息。


5. 我目前还在学校学习,会在2023年6月左右毕业。我可以使用预毕业证明来申请吗?

可以。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须另外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在学证明。如被录取,9月份报到时需补交正式学位证和毕业证。


6. 我现在在中国上学,预计2023年6月毕业,我的无犯罪记录证明应该怎么开?

如果现在是中国境内的在校生,请提供在校表现证明(包含出勤率、在校表现、老师联系方式),同时前往辖区内的派出所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


7. 我现在在中国上学,预计2023年6月毕业,暂时不能去做新的体检表,是否可以使用原来的健康本?

如果一直没有离开过中国,且健康本处于有效期,可以在系统上传健康本。


8. 我现在人在国外,受疫情影响,无法去做体检表或者无犯罪记录证明,我该怎么办?

只要在项目申请截止日期前拿到相关文件并上传系统、提交申请,就都是有效申请!


9. 我现在正在学习汉语,受疫情影响,我不能参加HSK考试,我该怎么办?

HSK 成绩是重要评估因素之一,请暂时提供汉语学习期间的汉语学习证明(需写明学校联系电话)和汉语学习成绩单,后期再补充HSK成绩单。


10. 未获得其他形式资助的说明是什么?是否有模板?

可以通过https://intl.csu.edu.cn/zwb/wjxz/cyxz.htm下载《未获得其他奖学金的声明》模板,如你正在享受奖学金,但将在2023年6月毕业,不影响申请2023年9月入学享受的奖学金。


11. 今年是否需要寄送纸质材料?

为方便广大国际学生申请,我校取消寄送纸质材料环节,请务必保证申请材料真实有效。如有材料造假,一律取消申请资格。


12. 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也需要支付500元报名评审费吗?

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需要交纳报名评审费,国别项目不需要!只有通过初审的同学才需要支付材料评审费!该费用不退不换。


13. 报名费可以使用支付宝或者微信支付吗?

我校已经开通网上统一支付平台,支持微信、支付宝和中国银联支付,具体支付方式以收到的邮件为准,请在转账时备注申请编号。


14. 我想转学到中南大学,可以吗?

我校暂时不接受转学生。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