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学生活动

我校国际学生“感知中国·魅力潇湘”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2020年11月02日 12:53 Click:

2020年10月28至30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魅力潇湘”社会体验活动顺利举行。来自巴基斯坦、坦桑尼亚、赞比亚和尼日利亚等18个国家的30余名我校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学生深入湖南株洲、江华瑶族自治县参与了此次活动,了解中国发展模式,感受中国速度,体验中国乡村。

活动第一站:了解中国模式,体验中国创业

28日上午,国际学生来到后湖国际青年创业合作中心,了解了湖南与非洲合作创新的现状,当国际学生得知“湘非”在经贸、农业、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日益紧密时,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回国之后探索与中国合作的新模式新方法。

活动第二站:试乘无人驾驶,感受中国创新

28日中午,国际学生在株洲市神农大道试乘智轨列车,列车运行时驾驶室里虽然有司机,但司机全程无需触碰驾驶盘,属于“无人驾驶”状态。来自也门的阿密惊呼道“这个BUS难道有眼睛吗?”

活动第三站:参观中车智造,领略中国速度

28日下午,国际学生参观了中国动力谷和中车制造生产车间,并与株洲中车时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有关人员座谈。学生们不仅被株洲100多个中国工业史上的“第一”所震惊,更为中国轨道交通自立自强的发展之路所感动。

活动第四站:走进大山支教,领略中国乡村

29至30日,国际学生走进江华瑶族自治县,在大圩镇三所中小学校开展了课堂互动、英语学习分享等活动,拓宽了深山里中小学生视野,种下了明天的希望。在学校驻村扶贫点长山村,国际学生参观了茶园、中南大学蔬菜基地和长山健康小屋,认真了解了中南大学在长山村的扶贫丰硕成果,见证了我国美丽乡村建设成效。

“感知中国·魅力潇湘”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感知中国”系列主题社会体验活动之一,也是我校培养知华友华国际学生的重要实践环节。通过本次紧凑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国际学生们不仅加深了对中国社会文化的认知,而且感受到了中国制造和中国创新的力量,直观了解中国特色的发展模式和理念。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