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2023学年对外汉语教学工作会议

2022年09月02日 16:18 Click:

9月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中心在逸夫楼311会议室举办了新学期对外汉语教学工作会议。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向学勇,对外汉语教学中心全体汉语教师及汉语进修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向学勇副院长回顾了过去一年汉语教学中心的工作并肯定了中心的教学成绩。在过去短短的一年时间里,对外汉语教学中心创造“从无到有”,实现“从有到优”,中心的工作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2021年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成功举办,中心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成功申报并获批两个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专项,泰国本土中文教师研修项目及越南研修项目,积极探索国际中文教育培养新模式;形成了专兼职教师齐头并进、迎头赶上、同心协力的良好局面,中心的汉语教学质量在短时间内有了很大的提高。同时,向学勇副院长对新学期中心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期望,对汉语教师工作作出了要求,鼓励全体汉语教师多思考,勤实践,虚心学习,积极参与教研活动,注重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高个人修养和业务能力。

辅导员老师介绍了新学期汉语班学生基本情况及学生管理规定;班主任老师就汉语班新生“开学第一课”活动进行了安排;各课程组教师讨论并确定了本学期汉语教学计划及考核方案。本次会议推进了中心教学团队教学水平的提高和教学质量的提升。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