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线上“云”教研·齐心促教学——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学中心举行线上公开课教研活动

2022年04月13日 08:27 Click: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带头作用,促进专兼职对外汉语教师专业发展,进一步提高我院对外汉语教学质量, 2022年4月9日下午,我院对外汉语教学中心特邀外国语学院骆莲莲副教授开展线上公开示范课,20余名对外汉语教师齐聚线上课堂,领略名师风采。

此次公开课的授课对象是来自越南、泰国等国的国际本科生一年级学生,均已通过HSK5级或HSK6级。骆莲莲老师选取《HSK标准教程6(下)》《完璧归赵》一课为教学内容,精心设计教学方案,教学目标明确、环节紧凑、方法灵活多样、教学资源丰富,充分发挥了学生主观能动性,课堂师生互动频繁,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获得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随后,听课教师围绕本次公开课展开了热烈讨论,分享各自的收获,纷纷表示受益颇多,以后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教学水平。

此外,中心还定期邀请专家指导新进专职教师备课、授课,并组织新进教师开展听课评课活动,帮助新教师尽快成长。各课程组定期举行教研活动,加强专兼职教师之间的学习交流。

线上“云”教研,齐心促教学。我院将继续开展各类教学研讨活动,帮助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努力打造一支高水平对外汉语教师队伍。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