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学动态

跨越时空 云端相聚——国际教育学院秋季线上汉语课堂“新生第一课”成功举行

2021年09月16日 15:27 Click:

2021年秋季新学期伊始,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学中心的老师们为新入学的汉语班国际学生成功举行了线上师生交流会。从活力四射的长沙到温馨优美的中南校园,从校纪校规到语言学习要求,从第一句打招呼“你好”开始,汉语班新生相聚云端,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全方位了解中南,为线上汉语学习做好准备,信心满满地开启中文学习的旅程。

2021级汉语班新生共有150余人,分别来自全球五大洲50多个国家,与中国的时差有1到13个小时不等。老师们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祝贺他们经过层层选拔成为中南的一员,并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会议氛围轻松愉快。见面会前,学院提前组织全体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开展专题会议,热烈讨论,精心准备。

不同国家的同学们在交流会上积极踊跃地进行自我介绍,互相交流。他们都表示会在为期两个学期的时间里认真上好网络课程,学好汉语,为汉语水平考试(HSK)做好准备,也为之后的专业学习打好语言基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素不相识的国际学生,因汉语结缘,他们跨越时空的阻隔,相聚云端,将在汉语课堂结下一段深厚的跨国友谊。

师生见面会上,往届汉语班国际学生为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汉语学习经验,鼓励大家克服线上学习困难。老生寄语,起到了很好的鼓舞和带动作用。

师生见面会也留给汉语老师们满满的感动。来自巴拿马、加拿大、墨西哥的学生,与中国有12、13个小时的时差,要在凌晨两三点参与到汉语课堂中;有的学生在学好汉语的同时,还要兼顾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有的学生因为网络状况不好,没能按时参会,会后仍继续通过微信群与大家交流。

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在班级群留言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和对汉语课程的期待。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