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毕业生座谈会暨“孔院之家”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举办

2022年12月07日 11:16 Click:

2022年11月28日,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毕业生座谈会暨“孔院之家”校友会成立大会顺利举办。活动中,孔院的毕业生们用中文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回顾中文学习经历,憧憬未来美好前景,气氛十分热烈。

中文照亮前途

孔院毕业生江雅阁是一名中资企业员工,童年时被中国电影深深吸引,大学毕业后来到孔院学习中文。在孔院学习的一年里,他从未缺席过一堂中文课,并于今年六月顺利通过了HSK3级考试。学员马云飞从2019年开始学习中文,目前已通过HSK5级,中国悠久的历史与独特的文化令他着迷。在孔院的帮助下,他顺利就职当地中资企业。

“与中文结缘,要感谢一直鼓励和支持我的中国老板。在刚果(布)工作的时候,我认识了他”,学员谢乐说,“当时,我还不会说中文,他看我工作很诚实,也很努力,就送我去孔院学习中文。”谢乐表示,和中国人一起工作,他学会了很多做人做事的方法。同样就职于中资企业的潘思,在去年从遥远的戈马来刚果(金)孔院学习中文,目前他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越学习中文,我就越喜欢中国”。

中文创造美好未来

学员麦克曾在中国燕山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对他来说,学习中文就像是一场冒险。在华学习期间,他游历了很多中国城市,毕业后他回到刚果(金),成为一名中法翻译。现在他又重新回到了孔院中文课堂,打算通过HSK5级,在未来成为一名会议口译员。欧阳迪歌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他认为,学习中文对他的生活和未来学业的规划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并梦想着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实现赴华留学的愿望。

杜思明是中南大学在读本科生,即将出发前往中国开展线下学习。他期望在未来成为一名本土中文教师,将他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分享给更多的刚果(金)同胞。大卫担任刚果(金)孔院的行政秘书已经三年多了,他的任务主要是协助中方院长和教师处理行政和教学等方面的事务。大卫非常喜欢这份工作,只要一有空,就会抓紧时间提升自己的中文水平,“我将继续努力地在孔子学院工作,为未来中刚友好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