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法国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孔子三日”系列活动顺利举行

2022年10月18日 09:12 Click:

2022年9月24日至10月8日,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度“孔子三日”系列文化活动顺利举行。活动以放映电影、举办手工作坊及学术讲座等形式展开,共吸引到场观众三百余人。

9月24日十七点,奥尔良孔院组织《第六人民医院》观影活动,八十余名观众到场观看影片,并与导演YE Ye(李晔)现场交流。该电影曾入围2021年法国戛纳电影节官方特别放映单元,导演YE Ye被提名戛纳电影节金眼睛最佳纪录片导演奖。

参加电影观礼的观众还包括来自奥尔良大学夏斗湖校区中英文专业的学生,吉华院长代表孔院向学生赠送中文书籍和字典。这是奥尔良大学夏斗湖校区第二年组织学生到孔院参加活动,通过互动交流,奥尔良孔院加强了与奥尔良大学的联系,并为中南大学与奥尔良大学未来的师生合作打下基础。

10月1日,孔院“开放日”与“孔子三日”活动同时举行。剪纸作坊备受欢迎,学员年龄从五岁到六十岁不等,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书法和国画作坊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活动结束后,三分之一的参与者表示要继续在孔院学习书画。同日,孔院2022-2023学年课程注册活动有序展开,当日注册人数达到三十余人,年轻人注册数明显增加。

10月8日18点,法国著名中医研究学者Frédéric OBRINGER受邀到奥尔良孔院讲学。作为药学和中国学博士,Frédéric OBRINGER曾任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研究员,对中国传统医学、风水以及香料有着系统的研究。从汉字释义出发,Frédéric OBRINGER讲解了中医的历史和现状,重点介绍了中国传统针灸对法国医学界的影响,为现场观众进行了一场生动精彩的中医启蒙。

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每年一度的“孔院三日”系列文化活动积极推动了中国传统文化在奥尔良本地的传播,深受孔院学生和奥尔良本地居民的赞扬。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