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法国著名汉学家白乐桑先生受邀到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讲学

2022年06月21日 08:23 Click:

2022年6月11日,法国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中文教学研讨会顺利召开,著名汉学家白乐桑先生受邀前来讲学。来自比利时孔院、法国孔院及奥尔良-图尔学区的二十余名汉语教师参加了培训和教学研讨。

研讨会围绕“高效课堂”及“文化教学”两个主题展开。白乐桑先生以具体问题为导向,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引导大家理解中文的语言特质,感受思维方式带来的文化差异,进而指导各位老师如何组织高效的语言及文化教学。研讨会上,各位参会老师畅所欲言,踊跃参与,积极交流他们在教学中的经验与困惑。

据悉,白乐桑先生为首任法国国民教育部汉语总督学、世界汉语教学学会副会长、全欧首位汉语教学法博士生导师、法国汉语教师协会的创始人及首任会长,为法国第一批公派赴华留学生,负责全法汉语教学大纲和考试大纲的制定与修改、汉语师资力量的考核和聘用。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