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2022年新春活动顺利举行

2022年03月01日 16:29 Click:

为喜迎虎年新春,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自2022年1月25日至2月15日开展了一系列庆新年活动,主要内容包括送春联、学剪纸、写虎字、绕口令和猜字谜等。新年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当地反响热烈。

孔院着红装

1月29日下午,孔院组织奥尔良大学中国留学生为当地华人写对联、送福字。写对联活动不仅在情感上联络了本土华人和留学生,同时也向孔院学生展示了中国的新年传统和中国书法之美。新年课堂剪纸活动深受学生喜爱,大家聚精会神,兴致盎然,精心剪裁出十二生肖等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案。在写虎字活动中,书法班的学生将“虎”字写得刚劲有力、虎虎生气,一个个不同形态的“虎”字跃然纸上。在收获趣味性的同时,学生们还了解了“虎”字在中国历史上不同时期字形的演变过程,感受了源远流长的汉字历史。

线上绕口令视频和猜字谜活动吸引了不少本地法国人与华人家庭参与。通过趣味十足的活动,大家在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中体验和感受了中国新年的魅力。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