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驻刚果(金)大使出席孔子学院首届汉语水平考试证书颁发仪式

2021年08月29日 14:37 Click:

8月27日,驻刚果(金)大使朱京应邀出席刚外交学院孔子学院首届汉语水平考试证书颁发仪式。刚外交部代理秘书长、外交学院院长、刚军语言学院院长、孔子学院师生、各界友好人士等70余人参加活动。

朱京首先祝贺各位学员在刚首届汉语水平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感谢刚外交部和外交学院对孔子学院创办发展提供的鼎力支持与帮助。朱京表示,孔子学院在刚成立近3年来运作良好,影响与日俱增,越来越多的刚民众开始了解汉语、学习汉语。语言既是重要的沟通工具,也是文明交流的桥梁。学习汉语有助于了解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也为大家把握未来,实现自身发展提供了更多机遇。希望各位学员再接再厉,持之以恒地学好汉语,为促进中刚友好合作、增进两国人民情谊发挥积极作用。

刚外交学院院长祖马在致辞中表示,孔子学院成立以来积极为刚培育汉语人才,社会反响良好,已成为刚推广中国文化、撒播友好种子、增进两国交流的重要平台。希望各位学员们加倍努力,在汉语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取得新佳绩。刚外交学院将一如既往,同中方加强友好合作,积极支持孔子学院发展,让更多刚民众感受中国语言文化的独特魅力,促进刚中文明的交流互鉴。

朱京大使和祖马院长向通过汉语水平考试的学员颁发了证书。朱京大使还向孔子学院捐赠了介绍中国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图书。

刚国家电视台、刚通社、《精英论坛报》《潜力报》、刚果时事网、刚果日报网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热烈报道。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