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开展“中文教学研讨会”

2021年06月30日 11:46 Click:

为优化本土汉语教学质量,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教学理念,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在中南大学和奥尔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于6月26日,组织开展了中文教学研讨会。出席会议的有孔院外方院长Guillaume Giroir、中方院长张峰、公派教师张庆庆和部分本土汉语教师。Guillaume Giroir院长主持并致会议开幕辞。

会上,张庆庆老师就“汉语语音教学理论与技巧”和“汉字‘六书’理论及汉字教学技巧”两个议题进行了专题讲解与经验分享。与会汉语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对象、教学内容及教学形式畅所欲言,将教学工作中所遇到的困惑、发现的问题及典型的成功案例进行了交流。老师们参与积极,发言踊跃,研讨氛围和谐活泼。

最后,张峰院长进行了总结陈词,肯定了本次会议取得的成果,同时指出,孔子学院将继续为本土汉语教师提供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从而进一步促进汉语教学质量的提升。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