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中南大学与法国奥尔良大学合作共建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召开

2021年06月09日 17:04 Click:

6月4日下午,中南大学与法国奥尔良大学合作共建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视频会议召开。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副校长陈春阳、人事处处长田庆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合来,奥尔良大学校长Éric BLOND、副校长Luigi AGROFOGLIO、教授Yan CHEN,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峰、法方院长Guillaume GIROIR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峰主持。

奥尔良大学高度重视孔子学院的发展,新校长Éric BLOND上任伊始便与中南大学共同召开理事会议。田红旗校长代表中南大学,向Éric BLOND担任新一届奥尔良大学校长兼孔子学院理事会理事长表示祝贺,对Ary BRUAND校长在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的筹建和运行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会议听取了中法方院长关于2020年孔院工作汇报,初步审议了2020年财务决算及2021年财务预算。受疫情影响,许多国外高校都已停课或开展网上授课,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学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但在奥尔良大学的大力支持与两位院长的带领下,奥尔良孔子学院高质量地完成了汉语教学任务,并举办了一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两校就“后疫情时代”如何稳步推进孔子学院发展规划展开讨论。中南大学副校长陈春阳表示,中南大学将继续高度重视孔子学院工作,在汉语师资储、培、管、派、教学管理、运行经费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尤其利用好孔子学院平台,在师生互访、科研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度合作。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