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我校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候选人面试工作顺利结束

2021年04月20日 09:25 Click:

2021年4月15、16日,我校人事处与国际教育学院对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候选人进行了面试工作。本次面试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为境外候选人提供了便利。参加面试的评委有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合来、人事处博士后办公室主任刘庆膂、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向学勇、人事处师资主管周元敏、对外汉语及外语(英、法语)专业教师。

347E9

面试重点考察候选人的汉语教学基础、教学能力及课堂管理、中华文化与跨文化交际、外语能力、职业道德及规划、心理素质等。本次面试共有11位候选人参加,全员经验丰富、各有所长,对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的工作充满热情。我校将根据面试考察情况,推荐综合能力优胜者作为中南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候选人参加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统一选拔考试。

孔子学院是中华文化“走出去”和中外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公派汉语教师则发挥了汉语国际推广主力军作用,培养及选聘优秀的公派汉语教师是孔子学院在海外“站得稳”、“走得远”的关键。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