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我校孔子学院师生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

2020年02月14日 16:29 Click:

2020年伊始,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使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中南大学合作共建的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的教师和学员通过各种形式,向身处战“疫”的中国表达了关心和祝福,他们通过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即使相隔万里山海,也不能阻断两国人民心相通,情相近。

2月4日,孔子学院首期“汉语+跨文化理解力培训班”开班典礼上,还未能开始正式学习汉语的学员们为了给中国抗击疫情加油,他们通过毛笔书法体验,亲手写下“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表达美好祝愿。2月10日,这天是孔子学院新学期集中注册和报到的日子,在信息说明会上,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就中国抗击疫情做出的努力做出了简要说明,学员们纷纷表示中国一定能度过难关,战胜疫情,全部自愿加入到声援中国的行动中,用初学的中文发出温暖而坚定的声音:“武汉,我和你在一起”。

2月11日,曾于上世纪90年代在中国留学的刚果(金)外交学院办公室主任复迪(FUNDI TANGANIKA Eloi)专程到孔子学院表达他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他用汉语介绍说,当前有些不负责任的媒体针对中国疫情发布不实信息,但我相信中国切实有效的措施一定能取得抗疫胜利。同日,我校刚果(金)籍毕业生代表也来到孔子学院支持中国。泰瑞斯(NDONGALA NSUSU A MPEMBE TRESOR)曾于2014年至2017年在湘雅二医院攻读心脏内科专业并取得硕士学位,现就职于金莎萨KINTAMBO医院。他说,我在中国的老师和同学很多人都加入到了抗疫一线,相信他们一定能很快取得胜利,安全回家。

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玛丽·马德琳女士(Bakatula Marie Madeleine Nzuzi)一直以来都十分关注中国疫情,她分别向国家汉办,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以及中南大学致信,表示历经磨难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相信中国人民必将取得胜利。她还向全球孔子学院师生发出倡议,呼吁风雨同舟,共克时坚,关注事实,拒绝谣言。

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的师生们因为学习汉语,体验文化和关注中国相聚在一起。在面对这场战“疫”的特殊时期,他们与中国心连心,肩并肩,携手并进,共同迎接胜利的到来。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