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在校生人数创历史新高

2020年02月21日 16:27 Click:

当地时间2月18日,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2020年首期中级汉语班和初级汉语班同期开班,同期在校人数达60余人,创历史新高。孔子学院外方理事安格·拉里(Anger Lally Ladzubu)、外方院长玛丽·马德琳(Bakatula Marie Madeleine Nzuzi),中方教师以及30余名新注册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典礼开始前,在玛丽·马德琳的倡议下,在场所有人员起立静默,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祈福。

玛丽·马德琳表示,很高兴看到孔子学院学员规模不断壮大,中文学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将作为你们中的一员,一起努力,共同学习中文,相信必有收获。

作为学员代表,刚果(金)国家师范大学教师斯坦尼(Okitandjeka Wetshikoy Stanis)表示,“我曾于2019年9月到中国长沙,参加了中国政府组织的农业技术援外培训项目。期间,我看到了中国在农业、经济、科技和文化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回到刚果(金)后,我下定决心学中文,希望将来可以借助中文,更加了解中国,学习中国的发展道路。”

孔子学院中级汉语班学员代表演唱了中文歌曲《明天会更好》,赢得了热烈的掌声,为开班典礼画上了句号。

随着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中文教学的影响力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公务员、教师、学生、中企员工等开始学习中文,了解中国。孔子学院将以中文培训为基础,文化体验为特色,学术交流为支撑,打造品牌项目,进一步提升当地民众对中国的认知和了解。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