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首届理事会在中南大学召开

2019年12月24日 16:24 Click:

12月4日,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首届理事会在中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会议室举行。刚果(金)外交学院校长皮耶·安德雷(Ngekene Pierre Andr Bus Mbil),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外方理事安格·拉里(Anger Lally Ladzubu)、外方院长玛丽·马德琳(Bakatula Marie Madeleine Nzuzi)、中方院长陈强,中南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席陶立坚、副校长朱学红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陶立坚表示,中南大学与刚果(金)外交学院共建孔子学院以来,双方不断加强合作,克服重重困难,推进孔子学院的发展。汉语国际推广事业的发展需要时间的投入,希望双方鼎力合作、共同努力,不断发挥孔子学院的作用,为两国以及两校间教育和文化领域合作交流作出更大的贡献。

皮耶·安德雷表示,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成立至今历时一年多,在各方面逐渐发展与完善。希望刚果(金)外交学院与孔子学院总部和中南大学继续深入合作发展,全力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建设,让更多刚果(金)民众受益。

陈强简要汇报了2019年孔子学院工作情况,并对孔子学院现行行政制度、财务制度、教学管理和合作开拓等方面进行了说明。玛丽·马德琳表示,希望孔子学院的师资以及教学资料继续得到发展,以稳步拓展规模。

会议最后审议并通过了孔子学院2020年财务预算以及人事管理、财务管理和岗位职责等相关文件。

本次理事会明确了孔子学院规章制度和发展方向,与会代表就加强文化交流、共建双方教育合作和高层互访达成共识,为推进孔子学院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