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中南大学参加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

2020年06月14日 16:14 Click:

5月13日至15日,由国家汉办主办、莫桑比克蒙德拉内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非洲孔子学院联席会议”在莫桑比克马普托召开,来自非洲41个国家的60余所孔子学院和课堂的中外校长、院长以及中非企业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会议。我校参加会议并在分论坛上发言。

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了会议开幕式,并对非洲孔子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宣传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二是坚持相互尊重,推动文化交流互鉴;三是突出经世致用,助力非洲的发展。

会议围绕“提升孔子学院办学质量”等三个议题进行研讨。副校长周科朝代表学校就“孔子学院创新与特色发展”主题,畅谈了中南刚果(金)孔子学院的建设发展规划,表示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国企走出去”战略,将中南学科特色与刚果(金)的国情相结合,为刚果(金)的人才培养及经济发展做贡献,力争把中南刚果(金)孔子学院办成示范性特色孔子学院。

会期,周科朝还与刚果(金)外交学院院长Pirrre Anddre及孔院外方院长Marie Madeleine就中南刚果(金)孔子学院的建设进行了友好磋商。

据悉,孔子学院创办10多年以来,已在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立500多所孔子学院和1000多个中小学孔子课堂,为推动中外人文交流、沟通中外人民心灵、增进中外人民友谊发挥了独特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