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3年中南大学国际学生汉语进修生招生简章

2022年12月21日 21:11 Click:

一、学习期限

1. 一学年:2023年9月-2024年7月

2. 一学期:2023年9月-2024年1月

二、申请条件

1. 18-50岁(2005年5月30日以前出生)非中国籍公民,无犯罪记录,身体健康,成绩优异;年龄不满18岁的申请者应不低于16岁,并且有明确的在华监护人;

2. 父母双方或一方为中国公民并定居在外国,本人出生时即具有外国国籍的,不具有中国国籍,其申请作为国际学生进入我校学习,除符合学校的其他报名资格外,还应持有有效的外国护照或国籍证明文件4年(含)以上,且最近4年(截至入学年度的4月30日前)之内有在外国实际居住2年以上的记录(一年中实际在外国居住满9个月可按一年计算,以入境和出境签章为准);

3. 申请者必须已获得高中毕业证书或具有同等学力。

三、经费类别

资助类别 资助内容 申请时间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 详情请关注https://intl.csu.edu.cn/zwb.htm
中南大学奖学金 含学费和校内住宿费 即日起至2023年5月30日
自费 即日起至2023年5月30日

根据中国教育部相关文件,长期在华国际学生必须购买“来华留学生综合保险”。最终录取经费类别中不包含保险费的国际学生须自费购买。未购买的国际学生,学校将不予办理注册手续。

四、申请材料

1. 护照扫描件(有效期一年以上);

2.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扫描件。申请人应严格按照 外国人体格检查表.pdf中要求的项目进行检查。缺项、未贴本人照片或照片上未盖章、无医师和医院签字盖章的《外国人体格检查表》无效。检查日期应在2022年10月1日后;

3. 最高学历证书扫描件。如申请人为在校学生,须另外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预毕业证明;

4. 加盖公章的最高学历成绩单;

5. 无犯罪记录证明(开具日期应在2022年10月1日后);

6. 年龄不满18岁的申请者应提交在华监护人的身份证明材料、在职证明以及在华监护人签字确认的《监护人委托书》;

7. 申请自费项目者须提供银行存款证明,申请者本人银行账户上必须有人民币2万元及以上的存款。

五、申请流程

第一步:线上申请

登录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站https://intl.csu.edu.cn/index.htm,点击“马上报名”,选择汉语进修生项目并提交申请,并等待初审结果(2-4周不等)。

第二步:支付申请费

初审通过后,请于两周内在中南大学统一支付平台支付申请费人民币500元,否则无法进行下一步骤。未通过初审者,不需要支付报名费。

第三步:完成申请,等待最终录取结果

学校根据申请情况择优录取,并根据录取结果寄送录取材料。

所有录取动态都会在国际学生在线服务系统中显示,请及时登录系统查看录取状态。最终经费类别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六、缴费标准

参见 中南大学来华留学费用标准.pdf

七、注意事项

1. 申请材料只接受中文或英文文本,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2. 无论录取与否,上述申请费用不退还。最终经费类别以录取通知书为准!

3. 一经发现申请材料造假,即刻取消申请资格。报到时查验所有材料原件,弄虚作假者,取消录取资格。

八、课程介绍

课程类别 课程名称 课程内容 学时
汉语进修课程 初级汉语 综合汉语、汉语阅读、汉语听力、汉语口语 26学时/周
中级汉语 综合汉语、汉语视听说、汉语阅读
高级汉语 综合汉语、汉语视听说、中国报刊阅读、汉语写作
特色课程
商务汉语系列 商务阅读、商务实践-口语、商务实践-文化与案例、商务汉语考试辅导 10学时/周
本土中文师资培训 汉语教学法、现代汉语、古代汉语、汉语视听说、汉语教材分析、中国概况、汉语教学新技术、汉语口语 28学时/周
HSK&HSKK培训 HSK和HSKK各级专项辅导 4-10学时/周
文化选修课程 文化专题类讲座 诗话茶、中国传统图案之美、智慧交通、中国高铁、中国桥梁、粉末冶金与人类文明、杂交水稻与世界粮食安全、精准扶贫等 /
文化实践类课程 中国舞、中国民歌、舞龙舞狮、武术、太极拳、面塑、剪纸、中国美食体验、茶文化体验、汉服体验、湖湘名胜古迹参观等

以上课程将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教学安排,具体以开学后公布的课程为准。

九、联系方式

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学生招生办公室

电话:+86-731-88836661

传真:+86-731-88836737

电子邮箱:admissions@csu.edu.cn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校本部图书馆216办公室

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址:

https://intl.csu.edu.cn/zwb.htm (中文)

https://intl.csu.edu.cn/index.htm(英文)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