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2年法国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招聘通知

2022年05月09日 08:18 Click:

为继续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加强国际汉语教学工作,现公开招聘法国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1名,赴任时间为2022年9月至2024年8月。


一、基本条件

1.热爱国际中文教育,遵纪守法、为人师表、爱岗敬业、诚信友善,具有较强汉语教学、中华文化传播、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2.具有2年及以上教龄的大、中、小学教师或有2学年及以上工作经历的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

3.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

4.年龄在35周岁以下,身心健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和心理素质;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含)以上水平,能熟练使用法语;

6.持有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认定颁发的《国际中文教师证书》者优先。

7.有武术、书法、国画、民族音乐、民族舞蹈等特长者优先。


二、待遇及考核

参照 《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 及中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及教师管理办法》(中大人字〔2019〕25号,详文请从中南大学官网校内公文栏查询)执行。    


三、申请程序

(一)提交报名材料

请于2022年5月27日前提交以下相应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csu_ci@cs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所在单位+2022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

本校人员:

1. 中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及教师申请表

2. 中南大学2022年度公派出国教师推荐意见(模板)

3. 中南大学2022学年度公派出国教师思想政治考察表

外校有单位人员:

1. 中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及教师申请表

2.相关证书扫描件:毕业证、学位证、外语水平类证书、普通话证书及其他支撑材料

3.所在单位对申请人思想品德、师德师风、教学能力和身心健康等方面做出评价的推荐意见(可参考附件3、4,加盖单位公章)

其他人员:

1. 中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及教师申请表

2.归国孔子学院汉语教师或志愿者提供最后一任所在国单位的推荐函和国内最后学历院校论文导师或1名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教师的推荐函,并办理离任结算;志愿者还须提供《履职考评表》;学校优先考虑聘用归国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和志愿者。

3.相关证书扫描件:毕业证、学位证、外语水平类证书、普通话证书、《汉语教师志愿者荣誉证书》等

(二)校内初审和面试

学校成立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招聘工作小组,负责初审和面试工作。面试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

(三)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注册报名

学校通知拟录用人选登录国家公派出国教师服务平台注册并填写申请表,下载打印后提交学校审批。

(四)选拔考试和培训

拟录用人选参加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考试为面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能力、外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具体选拔考试时间安排另行通知。如拟聘人选为本校专职或骨干教师,则此环节免试。    

根据选拔考试结果和岗位要求择优推荐拟聘人选参加外方复试,通过外方复试人员,在赴任前须参加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统一组织的岗前培训。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雷源(国际教育学院),0731-88877515;周元敏(人事处),0731-88876082

                                         


人事处      

国际教育学院 

2022年5月6日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