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2021年中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招聘通知

2021年10月14日 14:42 Click:

中南大学现有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和法国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为继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满足孔子学院可持续发展需求,现面向中南大学校内外招聘孔子学院中方院长2名。

一、岗位需求信息

任职孔子学院 需求人数 赴任时间(首任) 地区 备注
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 1 2022.9-2025.9 非洲
法国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 1 2022.8-2025.8 欧洲 法语专业优先


二、基本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较高,有较强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强,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廉洁自律,中共党员优先。

2.年龄35—55周岁,身心健康,有较好的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3.副教授及以上职称,或担任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至少1年。

4.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热爱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熟悉汉语教学工作。遵守中国和驻在国法律,了解驻在国国情,熟练运用驻在国语言或英语,掌握计算机文字处理和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具有较强的领导力、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执行力。


三、聘期及待遇

1.中方院长任期一般为2-4年,3年为1个聘期,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我校将对其进行考核,并将根据考核情况决定是否留任。任职3年后实行聘期考核,考核合格者方可续聘。    

2.相关待遇参照《 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及中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及教师管理办法》(中大人字〔2019〕25号)执行。

3.派出担任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院长人选,如为本校在编在岗教职工,且任期3年及以上,派出期间可按参评职称系列确认特聘高一级职称,首次聘期1年,考核合格后续聘2年。3年聘期结束且考核合格,达到高一级职称任职年限,可不受其他业务条件限制,直接参评高一级职称,指标单列。


四、申请程序:

(一)个人申报

请于2021年12月3日前提交以下相应电子版材料,打包发送至csu_ci@cs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所在单位+应聘2022年XX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本校人员:

1. 附件1.中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及教师申请表.doc

2. 附件2.中南大学2021年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拟推荐人员思想政治考察表.docx

外校人员:

1. 附件1.中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及教师申请表.doc

2.所在单位开具的思想政治考察表(可参考附件2)

3.学历学位、职称等证明材料

申报时如需咨询相关问题,请联系:(1)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于易佳,电话:88836410,13873189918;(2)中南大学人事处,周元敏,电话:88876082。

(二)资格审查

报名时间截止后,学校根据招聘条件进行资格审查,择优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

(三)专家面试

学校组织相关专家进行面试。参加面试的人员需在面试前现场提交申请表原件及相关证书原件进行复核。具体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学校推荐  

学校成立由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组成的选派工作小组,根据岗位需要及申报情况推选拟推荐人选。经思想政治审查合格、学校审批同意后,报送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

(五)培训及派出

拟推荐人选参加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组织的岗前培训,培训合格者将取得派出资格,并与学校签订派出协议。




人事处

党委组织部

国际教育学院

2021年10月13日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