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中南大学“百名国际学生寄语中国”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2021年05月19日 16:42 Click:

中国科技部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00位国际友人寄语中国”视频征集展示活动、湖南省教育厅将举办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学校现决定组织“百名国际学生寄语中国”短视频大赛。

请有意向报名参赛的同学,在5月21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群聊。国际教育学院将于5月24日提供短视频拍摄与剪辑的线上培训。

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时间:即日起至6月6日

二、参赛对象:中南大学国际学生(境内外皆可参与)

三、作品内容:

1.主题:(围绕但不限于)

(1)在中南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经历;

(2)我和我的中国朋友;

(3)令人印象深刻的中国文化;

(4)飞速发展的现代中国;

(5)热LOVE新湖南(英文讲述);

(6)疫情期间发生的难忘的故事。

2.形式:作品为视频形式,需添加中英文字幕。

3.版权:作品须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或有其他违反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一旦涉及到非本校拍摄、不属于拍摄者本人创作的视频素材,一律要在画面右上角注明“资料”字样);作者对视频作品享有完整版权,提交作品即视为授权该作品的编辑及宣传推广使用权。

4.内容:作品应紧扣“寄语中国”主题,可对中华优秀文化作介绍说明,可发掘中国现代化发展特色,也可讲述自己在中南大学学习期间的所见所闻。内容真实可信,具有较强的感染力。

四、参赛流程:

1.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在6月6日前向国际教育学院提交参选视频。若以团队参加则需选出队长一名,作为视频第一作者。

2.每个视频作品须有一位校内指导老师(二级学院教师或国际学生辅导员),由学生自主联系。

3.国际教育学院将评定参选视频,颁发奖项。优秀作品将由学院集中上报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湖南省委外事办等。

五、奖项设置:

1.一等奖3名,奖励2000元;

2.二等奖5名,各奖励1000元;

3.三等奖8名,各奖励600元;

4.单项奖(最佳创意、最佳指导等)6名,各200元;

5.优秀奖若干名,各100元。

六、作品要求:

1.拍摄:时长不超过5分钟(3分钟左右最佳),可使用专业相机或手机后置摄像头(建议横屏,分辨率不小于1920px*1080px),画质清晰,富有创意,场景不限,无水印。

2.附件:作品请附文字说明,包括100字左右作品介绍(拍摄背景、内容创意、中英文字幕)和视频作者简介(姓名、国籍、学院、专业、学号等),并填写 作品原创承诺书.docx

3.  提交:视频作品及文字说明统一发送到邮箱:isocsu211@163.com,邮件主题格式为【寄语中国 | 姓名+学院】。如果视频太大无法发送,可以使用网盘传输,将链接附在邮件正文。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