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请“优秀来华留学生”人选的通知

2020年10月23日 21:37 Click:

根据教育部要求,我校开展评选2020-2021学年“优秀来华留学生”,具体通知如下:

一、申请名额及对象

1.定向名额(4名):仅限获得中南大学奖学金和自费的全日制本科二年级(含)以上或研究生二年级(含)以上的全日制学历生。

2.开放名额(3名):仅限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CSC)的全日制本科二年级(含)以上或研究生二年级(含)以上的全日制学历生。

二、申请条件

1.对华友好,表现优秀。

2.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3.学习成绩优异,具备较强的学习和研究能力。

4.对于学习成绩良好,积极参加学校或社会的实践活动,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或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方面起到突出作用,以及在公益事业中有突出贡献的个人亦可推荐。已有事迹报道或获得重大荣誉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者应优先考虑。
      三、申报材料

1.申请学生须登录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管理信息系统(http://studyinchina.csc.edu.cn)提交电子申请信息,并打印《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

※注意事项:

1)留学项目种类:请选择C

2)我校受理机构编号为10533

3)学习期限统一填写为2020.9.1-2021.07.15

2.申请纸质材料

1)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

2)入学以来的成绩单(加盖学院教务公章)。

3)《我的留华故事》一篇(题目不限),中文或英文均可,不少于800字。内容应侧重申请人在华学习生活期间记忆深刻的经历、体会和感受,要求切身体会,有感而发。

4)文章的检索证明、录用通知(其他论文不作为支撑材料上报)或参与发表专著的证明材料。

5)各类国家级、省市级比赛的获奖证明或专利证明等。

6)担任学生干部或社团职务的证明。

7)其他辅助支撑材料(如,有关推荐人的宣传报道等)。
      四、申报流程

1.请各位申请人认真准备材料,并将纸质材料于2020年10月30日下午5点前交至国际教育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非医学类学生交至校本部图书馆211办公室,医学类学生交至孝骞楼708办公室)

2.国际教育学院根据学生提交的纸质材料开会评审,形成候选人名单。

3.候选人名单将于2020年11月9日进行公示。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