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举办“知华讲坛”

2023年03月20日 11:18 Click:

当地时间3月16日,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举办“知华讲坛”,此次活动也是“我与中国”系列讲座的第四讲,总计有来自刚果(金)外交部、刚果(金)外交学院、刚果(金)媒体“陀飞轮”(Tourbillon)、贡贝中学以及孔子学院的50余名听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刚果(金)外交学院院长、刚果(金)外交部大使德布雷(BOYOKO BAELO DEBRE),他曾在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和外交学院学习。讲座中,德布雷从自己在中国的留学经历出发,向在场听众娓娓道来自己的“中国故事”。德布雷强调,去中国留学,最重要的是学习先进的思想和技术。不过,这一切的基础首先是学习中文。德布雷曾游历北京、上海、广州等中国众多一线城市,也深深地为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科技发展的巨大进步所动容。德布雷的“中国故事”让在场听众兴趣盎然,现场掌声不断。

最后,德布雷鼓励大家将来寻找机会到中国学习,通过自己的努力不断提升自我,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来源: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

(初审:雷源;复审:欧阳念渝;终审:向学勇)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