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举办“知华讲坛”

2023年03月10日 14:40 Click:

当地时间3月8日,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在贡贝中学教学点举办“知华讲坛”,这也是此项活动“我与中国”系列的第三讲。来自贡贝中学和孔子学院的5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主讲嘉宾是来自刚果(金)第一副总统办公室的弗朗西斯(FRANCIS BADIBANGA DIBWE),目前在政府内阁担任第一副总统秘书,主要负责信息安全和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弗朗西斯曾于2013年通过中国政府奖学金前往中南大学留学,获得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

讲座中,弗朗西斯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中国故事。从最初的一无所知、语言生涩,到最终的游刃有余、精通中文,他在中国的经历可谓一波三折。但他始终信念坚定,相信学习将为自己的人生打开成功之门。弗朗西斯的中国故事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广大师生,现场不断爆发出惊叹和掌声。直至讲座结束,部分听众依然热情不减,纷纷与弗朗西斯交流学习中文和留学中国的秘诀。


来源: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

(初审:雷源;复审:欧阳念渝;终审:向学勇)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