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商务汉语线上研修项目师生见面会

2023年02月28日 16:03 Click:

2月27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商务汉语线上研修项目举行师生见面会。项目任课教师及管理人员出席,与来自泰国的37名学员相聚云端。对外汉语教学中心副主任袁芳、汉语教师李小金主持见面会。

项目管理教师介绍了商务汉语项目的课程内容、奖学金管理规定以及教学安排,本次项目共设置五门特色课程,以切实增强学员的商务交际能力为纲要,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中泰友好贸易文化使者。辅导员介绍了课堂管理规定,明确请假销假制度及每周考勤制度,以扎实项目管理、严肃学风学纪。

任课教师分别寄语学生,祝愿学生“星辰大海,逐梦前行,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学生纷纷感谢中南大学为他们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并表示将努力学习,争取成长为助力中泰两国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文交流的使者。见面会还专门设置了线上学习平台ClassIn的操作指导环节,在互动游戏中,学员们轻松get云课堂操作技能。

项目启动前夕,中南大学为学员定制、邮寄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纪念品,并于正式开课前调研学员的汉语能力,充分了解学员的学习需求,定制专门的课程方案,为后期教学培养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培养“懂商务通中文”的复合型人才,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