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中南大学2022年国际学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顺利举行

2022年10月24日 08:18 Click:

为帮助2022级国际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10月19日-21日,国际教育学院在中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开展了2022年国际学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境外国际新生同步观看线上直播。讲座邀请了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合来、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师姜美霞等专家现场授课,提升学生学术能力、关爱学生身心健康。

黄合来院长以“融入中南大学·与中国共发展”为主题向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院长第一课”,他结合自己的留学经历与体会,鼓励国际新生多方位提升理论专业能力、学术科研能力等,积极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随后,姜美霞老师从文化差异、人际关系等六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国际新生可能遇到的心理健康问题,并提供了自我疏导的有效方法;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刘信慧经理介绍了国际学生综合医疗保险保障方案、理赔流程等;湘雅医学知识宣讲团科普了疫情防控措施与医学健康常识,提醒国际学生保持身心健康。国际学生辅导员就教务管理规定、交通安全等内容作了详细说明,优秀国际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中南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

本次国际学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形式多样、内涵丰富,为同学们充实度过留学生活提供了具体实用的案例与指导。国际教育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打造“留学中南”品牌,帮助国际学生更好地了解中国、感知中国、融入中国。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