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省联合调研组来校调研国际学生工作

2022年10月31日 08:14 Click:

10月27日,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处处长周芳友、省委外事办涉外管理与领事处处长刘彤、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李爽民等一行来我校开展国际学生专项工作联合调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白毅,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合来、副院长向学勇等参加会议。

白毅对省教育厅、省委外事办及省公安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国际化建设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南大学将持续推进国际化工作,做好做实国际学生管理服务,提升“留学中南”品牌内涵。向学勇汇报了学校国际学生工作情况,详细介绍了学校打造定制化与趋同化相结合的国际学生培养模式、强化“产业驱动国际教育”培养特色等工作举措。与会人员围绕国际学生勤工助学、出入境管理等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交流中,刘彤表示高校要从“招培管用”四个环节严格把关国际学生工作,培养更多属地化优质人才。李爽民从安全和秩序两方面对国际学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增强安全意识、落实管理责任、发挥机制合力、加强协同合作。周芳友高度肯定了学校国际学生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希望中南大学能进一步加强国际学生管理服务,发挥带头作用,积极应对新时期的机遇与挑战,推动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