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知华讲坛”毛笔书法文化活动

2022年10月21日 10:04 Click:

10月20日,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知华讲坛”系列讲座之毛笔书法文化活动。刚果(金)中资企业协会秘书长、中铁七局刚果(金)分公司负责人罗亚峰先生受邀作为主讲人,向孔院20余名学员生动、全面、专业地讲授了中国传统毛笔书法,深受学员们的喜爱。

罗亚峰首先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的“文房四宝”:笔、墨、纸、砚,让学员们了解“毛笔书法”的文化承载和精神旨趣。学员们端正坐姿,右手持笔,运用“一点一横一竖”书写“永”字和“福”字。罗亚峰向学员解释说,“永”字不仅蕴含了“永字八法”的书写技艺,而且还是“书圣”王羲之《兰亭集序》的开篇首字,这对于书法学习者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而“福”字则代表着中国春节文化中不可或缺的“幸福”、“祝福”、“福气”等美好期待。

整场活动中,学员们都沉浸在浓浓的文化体验氛围中,纷纷展示自己的作品,并表示此次“知华讲坛”活动十分有意义,不仅学习了中国毛笔书法的运笔基础,并且了解了相关的文化传统,收获颇多。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