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中南大学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越南专项线上研修项目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22年09月21日 11:29 Click:

9月19日晚,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批准的中南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越南专项线上研修项目举行开班仪式。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向学勇出席,项目任课教师及管理人员、对外汉语教学中心全体教师以及项目学员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

向学勇副院长在致辞中指出“越南—中国,山连山,江连江”,两国人民“朝相见晚相望”,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他表示,老师们在上好每一节课的同时,也要讲好每一个中国故事;希望学员们在本次研修中认真体会、积极思考,为中越民心相通、交流互鉴贡献力量。

任课教师代表骆莲莲表示,全体教师将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饱满的热情,尽最大努力让每一堂课丰富而精彩。也希望同学们的梦想从这里起航,带着对汉语的热爱,开启全新的旅程。

学生代表阮氏怡靓感谢了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中南大学提供的学习机会,她表示将通过此次项目学习,进一步提高汉语水平,更深入地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也希望全体学员能共同促进中越文化交流,筑牢中越友谊的桥梁。

本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越南专项线上研修项目以“中文+国情”为主题,按照学员汉语水平,分成中级班、高级班进行教学。课程内容包括汉语言、中国概况两类课程,切合越南学员精进中文、渴望了解更多中国文化的迫切需求。此次项目是学校积极应对疫情形势,主动开拓,不断推进线上国际中文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