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天宫连线话航天,浓情中秋庆佳节”科普文化活动

2022年09月09日 17:22 Click:

2022年9月6日,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成功举办“天宫连线话航天,浓情中秋庆佳节”科普文化活动,中方院长陈强,公派教师吴修奎、戴文琪以及中文学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为帮助学员更好地了解中秋节传统文化和中国航天事业,公派教师戴文琪进行了相关词汇教学,帮助学员们熟悉“嫦娥、团圆、空间站、载人飞船”等中文表达。公派教师吴修奎向学员们介绍了嫦娥奔月的传说,科普了中国航天技术的发展历程。

随后全体师生参加了驻非盟使团、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与非盟委员会共同举办的“天宫对话——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与非洲青少年问答活动”。学员们满怀期待地见到了“神舟十四号”的航天员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了中国航天工程的神奇和伟大。三名航天员在视频连线中为非洲青年们耐心答疑时,学员们不约而同地鼓起了掌声,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此次活动别开生面地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技术科普,跨越想象与现实,联通现实与未来,展现了中国探月梦、航天梦等中国科学事业的伟大进步,为当地青少年播种下了探索宇宙的种子。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