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2022年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2022年09月09日 14:46 Click:

9月7日,2022年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在外语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典礼采用“线下+云端”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境内外国际新生同步直播,吸引了千余人次在线观看。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合来、副院长向学勇,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刘成亮警官等出席,全体国际学生辅导员与五百余名国际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典礼。

来自喀麦隆的博士研究生王亚瑟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用流利的汉语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并表示将通过学校更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真实的中国讲给更多人听。

黄合来院长代表学院向各位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用”Life、Knowledge、Creation”三个词寄语新生:要用心体会中国的生活,多在中国走走看看;要努力学习前沿理论技术、掌握专业知识,不断精进自己的学习方法;要持续提升创造力,奠定自身发展的坚实基础,为人类的知识库贡献力量。

随后,刘成亮警官针对外国人在华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强调国际学生在华学习生活期间,应严格遵守我国出入境的相关管理规定。国际学生辅导员就临时住宿登记和居留许可的办理流程、医疗保险、学习管理规定、奖学金年度评审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说明。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进了国际学生对中国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健康防疫知识等情况的了解,为国际学生新生适应校园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做好未来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