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

2022年06月24日 09:04 Click:

6月2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调研指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邓迪国际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参与会议。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白毅主持。

会上,白毅处长以“深入实施对外开放战略,加快向国际化办学转型”为题,从落实“十三五”规划任务、制定“十四五”规划任务、抢抓机遇与应对挑战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高东波书记介绍了邓迪国际学院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向学勇副院长就来华留学工作有关情况作了汇报。

听取完汇报后,彭书记充分肯定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近年来获得的成就,他认为学校国际化工作在“十三五”期间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跨越式发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邓迪国际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三家单位同心协力,齐头并进,给他留下“三足鼎立、开放转型、创新引领、影响倍增、来势可期”的深刻印象。

针对学校外事工作下一阶段建设发展,他提出五点建议与要求:

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外事无小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邓迪国际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作为学校对外合作交流的窗口,在推进学校国际化转型工作中,要时刻绷紧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这根弦,强化政治引领,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要站在引领中国高校外事工作建设发展的高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二是要创新拓展提升。一流大学要有一流外事工作,作为一流大学,外事工作要匹配学校发展,对标对表国际一流;要进一步深化国际合作“六大工程”、“六大板块”,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创新;要在国际化项目、专业、人员、基地、国别、授课、质量等方面上下功夫,不断拓展领域、提升质量,推动学校外事再上新台阶。

三是要高端合作引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要大力推动与世界顶尖大学或科研机构开展实质性高端合作,继续加大力度引进高水平外籍专家和人才,包括外籍院士、海外名师,不断提高国际化师资队伍水平,为学校人才国际化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四是要谋划邓迪发展。邓迪国际学院作为学校的新机构,在建设发展过程中要想深想透、探索完善、强化管理、确保质量,把学院做好、做大、做强,打造中南邓迪品牌,努力建成高校国际合作办学的标杆,提升学校国际声誉。

五是要打造中南高地。学校外事工作处在高校前列,要不断夯实、加快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转型,取得更大成效;要在不断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上下功夫,赢得声誉,彰显国际竞争力;要围绕学校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不断贡献中南智慧、中南方案。

白毅处长对彭立威副书记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邓迪国际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三家单位将认真落实指导意见,强化政治引领,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升国际化开拓的能力和水平,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上新台阶!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