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法国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系列学术讲座

2022年06月01日 11:32 Click:

2022年5月18日与5月23日,法国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题为“中国在非洲的管理软实力”与“中国与伊斯兰世界的关系史研究”两场学术讲座。

5月18日18点- 20点,贝宁帕拉库(Parakou)大学副教授Alexis Abodohoui 莅临孔院,讲解中国在非洲的软实力管理。Alexis Abodohoui曾留学中国7年,获组织行为学博士学位,后留学加拿大,获战略与国际管理博士学位;现任帕拉库大学国际合作部部长,负责协调帕拉库大学孔子课堂活动。讲座通过具体实例和数据探讨了中国本土管理文化对非洲管理者的影响。

5月23日18点-20点,法国巴黎天主教大学中国研究专家Emmanuel Lincot受邀来到奥尔良孔院主讲“中国与伊斯兰世界的关系史”。

讲座探讨了中国与穆斯林世界的悠久历史,分析了它们在欧亚大陆和中东相关国家带来的文化适应现象。参加讲座的不仅有奥尔良孔院的学生,也有来自奥尔良大学的学者、博士生及奥尔良市的居民。讲座过程中,现场听众与Lincot 教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

定期举办高水平、高规格的中国话题学术讲座一直是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重点。本月举办的两场讲座,旨在增进当地民众对中国的了解,以孔子学院为依托,搭建学术交流的平台。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