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中南大学2021级国际学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2021年09月11日 17:40 Click:

2021年9月10日-11日,中南大学迎来了来自37个国家的148名境内国际新生。他们通过严格的防疫审批手续,完成报到注册手续,顺利入学。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际教育学院优化新生报到流程,提前寄送新生报到手册,与新生“一对一”对接,严格要求学生按照学校防疫规定报告信息,审核通过后方可来校报到。学院选拔和组织多名学生助理和国际学生组成迎新志愿者团队,他们本着“安全、高效”的工作原则,服务于迎新一线,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迎新期间,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合来、副院长向学勇等分别来到校本部、铁道校区和湘雅新校区迎新报到点,了解国际新生报到注册情况。在与国际学生深入交流后,学院领导表示,在疫情环境下同学们能够来到中南学习非常不易,同学们应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并祝福大家新学期顺利。

来自巴西的李佩锦是北京大学医学部的本科毕业生,对湘雅向往已久的她成功申请到了湘雅医院妇产科学专业,专攻妇科临床医疗技能训练与研究。9月11日一大早,她就来到了湘雅新校区迎新报到点,迎新志愿者们为她测量了体温,并查验了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情况等防疫信息。在准备好所有报到材料后,学院工作人员将她的信息录入国际学生管理服务平台,并将纸质材料归档装袋。接着,李佩锦领取到了校园卡和新生物资袋,前往宿舍办理入住。

在宿舍区,校园导览组的志愿者们已经在等待新生们的到来,他们将带领新生们了解中南校园,熟悉宿舍、食堂、体育场、教学楼、银行等地点。此后,国际教育学院将统一为国际新生办理临时住宿登记、组织安排体检,并做好签证办理工作。

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具体要求,国际教育学院与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及各二级学院保持密切沟通,尽最大努力保障境外国际学生的学习效果。学院已向境外国际新生发送新生报到注册邮件,并督促新生们在线上完成相应的报到注册手续。

2021年我校共录取国际新生888名,其中研究生占比63.4%。在今年的招生工作中,我校根据实际情况开展了线上招生宣讲,建立了国际学生宣讲队伍,向使领馆、合作企业等发送招生简章,吸引了一批来自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的国际毕业生。2021级国际学生生源质量稳定提高,申请汉语授课的国际学生中文水平显著提升,提升了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促进了我校“双一流”建设。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