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中南大学“百年·百国·百人”国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株洲行

2021年08月19日 09:41 Click:

2021年7月20至7月22日,国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为了解中国轨道交通百年发展历史,在指导老师带领下,以“中国速度·中国制造·中国力量”为主题,进行了为期3日的社会实践调研。

2021年7月22日,国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株洲市中国中车株洲所参观轨道交通相关技术车间,包括中国中车时代电气制造中心和集采中心车间、时代电气汽车事业部车间、株洲所风电事业部生产车间。

通过企业参观,国际学生考察了机车电气牵引系统、供电系统、信号系统等轨道交通机车相关技术的实际生产情况,了解了中车株洲所在牵引电传动和网络控制系统的领先技术,感受到中车株洲所对行业技术进步、产业快速增长的推动作用以及为轨道交通及相关领域作出的巨大贡献。在车间内,国际学生对在高温下仍认真工作的中国工人表达了敬佩,中国工人吃苦耐劳的精神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株洲行为本次“中国速度·中国制造·中国力量”国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画上了圆满句号。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国际学生领会了中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精神内涵,了解了中国先进的轨道交通技术,学习了中国铁路人的辛勤付出,感受了中国铁路百年变迁。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