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中南大学“百年·百国·百人”国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韶山行

2021年08月19日 09:36 Click:

2021年7月20至7月22日,国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为了解中国轨道交通百年发展历史,在指导老师带领下,以“中国速度·中国制造·中国力量”为主题,进行了为期3日的社会实践调研。

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要了解中国共产党,必须要了解毛泽东。因此,国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于2021年7月21日前往韶山火车站、毛泽东同志故居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进行参观调研。

韶山火车站于2021年6月重新开放,是一座运营“绿皮火车”的老式火车站。与参观长沙火车南站的体验不同,国际学生体验了韶山火车站的厚重历史,感受了车站与毛泽东同志的紧密联系。经站长介绍,目前韶山火车站仅有通往井冈山的“红色专线”,途中有9个站点,学生们听闻后表示一定会尝试这趟专线,学习中国“红色”历史。

1E26B

随后,国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铜像广场、毛泽东同志故居和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参观调研。通过各景点陈列展示,国际学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奋斗历史,了解了毛主席带领中国人民走向胜利、建立新中国的艰苦历程。学生们大多是初次详细接触毛主席历史,但均对毛主席的伟大事迹表示敬佩。

通过学习毛泽东同志的生平,国际学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发展历史;通过参观韶山火车站,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轨道交通的百年变迁。本次韶山行让国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认识了中国的百年发展,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国发展的英明领导和重大影响。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