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中南大学“百年·百国·百人”国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长沙行

2021年08月19日 09:31 Click: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帮助留学生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国共产党历史,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中南大学开展 “百年·百国·百人——读懂中国·百年征程”国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留学生通过社会实践,进一步了解中国、认识中国,感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了解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培养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情感。

2021年7月20至7月22日,国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为了解中国轨道交通百年发展历史,在指导老师带领下,以“中国速度·中国制造·中国力量”为主题,进行了为期3日的社会实践调研。

2021年7月20日,国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中南大学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中南大学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和长沙火车南站参观调研。

在高速铁路建造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内,国际学生参观了土木工程材料实验室、高速铁路风工程实验室、高速铁路轨道-路基实验室等高速铁路工程建造相关实验基地,学生们结合专业知识,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在轨道交通领域做出的巨大贡献。通过参观高速列车研究中心内我国自主研发的所有高速列车模型,国际学生感受了近20年来中国高速铁路的飞速发展,学习了中国高速铁路目前研究的前沿技术,并走入实体车厢,实地观摩高速列车内的控制系统。

随后,国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长沙火车南站,参观车站客运指挥中心、站台和候车室。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学生们了解了新式高速铁路车站的设计理念和工作方法,观察到车站内各处“小细节”,也表达了对车站工作人员工作的敬佩。    

通过一天的参观调研,国际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领略了中国先进高速铁路技术,感受到中国轨道的飞速发展,折服于“中国速度”为出行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善。国际学生对高铁技术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对自己的专业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