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两连冠!中南大学国际学生舞龙队再夺金!

2021年08月04日 13:45 Click:

7月26日至31日,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黄山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北京、浙江、上海、湖南、广西等全国45所高校的近千名运动员齐聚黄山,同场竞技。

本次赛事,中南大学国际学生舞龙队在体育教研部龙狮教练团的指导下,通力合作,顽强拼搏,将龙的盘、游、翻、滚、穿、腾、缠、戏等形态完美展现,最终以8.71的高分成功卫冕,夺得留学生舞龙自选套路项目金牌。个人奖项方面,来自也门的王皓(ALKAHTANI MOHAMMED NOMAN SALEH SALEH)获得“最佳龙尾”称号。

中南大学国际学生舞龙队成立于2015年9月,现有在校队员40余人,先后在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和2019·中国传统体育国际锦标赛中斩获冠军。本次参赛的10名国际学生来自也门、几内亚、尼日利亚、马达加斯加、南苏丹等6个国家。尽管队员们在语言、文化等方面存在很大差异,但并不影响他们对舞龙这项中国传统运动的喜爱。参赛前,国际学生与中南龙狮队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训练,有效提升了竞技水平,实现了该项赛事的两连冠。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