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赴韶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8日 17:17 Click:

4月27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与省科技厅外事党支部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前往韶山进行“学史增信守初心,笃定信仰担使命”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同时,我校来自30余个国家的近百名国际学生走进伟人故里,开展“学在中南·行在潇湘”实践教育活动。

在毛泽东铜像广场,全体人员在毛主席铜像前肃立,庄重地敬献花篮,鞠躬致敬,表达对毛主席的敬仰与怀念之情。随后全体党员参观毛泽东同志纪念馆,聆听讲解员介绍伟人的成长之路和为改变中国与世界而为之奋斗的峥嵘岁月,大家深刻感受到了伟人心怀天下的壮志情怀,深深缅怀领袖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光辉伟大的一生。走进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画卷,体党员从历史中体会到了烈火与鲜血淬炼的理想信念,受到了一次全面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洗礼。

在韶山非遗博览园,外籍专家和国际学生们体验了黑茶、女书、花鼓戏等具有湖湘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领略到了湖湘文化的迷人魅力。科技厅外籍专家JAMES ELROY EDGINTON为在场国际学生分享了自己十几年的中国情结和对中国文化的见解与认可。

同时,部分党员携外籍专家与国际学生代表来到韶山学校,由外籍专家MARKUS BAUER给学生讲授了一堂音乐课,通过生动的讲解和热烈的互动,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打开了学生渴望了解世界的窗口,结下了新的中外情谊,种下了明天的希望。

下午,科技厅、国际处国教院相关领导和外籍专家代表与韶山市文旅局领导干部举行圆桌会议,共同为韶山市文化旅游国际化发展建言献策,为韶山文化事业在新时代下的发展前景与方向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同时,国际学生来到韶山市银田村感受美丽乡村示范村的巨大变化,在田野地头,参观了“乡村旅游+现代农业”的特色模式运营下的示范园,实地见证了中国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和精准扶贫政策的优势所在。

伟人故里行,百年复兴路。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和发展对象再次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四个自信”和“不忘初心”的责任担当。国际学生通过参观和社会实践,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模式和发展理念,加深了对中国近现代史和中国道路的认识与感悟。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