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传承‘半条被子’精神,践行党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16日 17:11 Click: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守好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11月13-14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赴郴州市和汝城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湘南起义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员介绍起义历史背景、战斗过程和英雄事迹,了解到湘南起义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之后,打响的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又一枪,它不仅保留了南昌起义的革命火种,而且也在一定程度上成就了井冈山斗争的丰功伟绩。它是领导湘南起义的朱德、陈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一时期的具体革命实践,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思考农民武装斗争土地革命问题、探索农村包围城市道路过程中具有战略意义的历史丰碑。

在汝城县沙洲村,全体党员通过参观半条被子专题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和走访发生地旧址,让我们又一次重温了那段艰苦而光荣的奋斗历程。红军长征时期,3名女红军借宿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村民徐解秀家中时,见徐家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走时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什么叫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个“半条被子”的故事经过总书记饱含深情的讲述后,迅速传遍了全中国,诠释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党员们一致认识到,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要牢记初心使命,将“半条被子”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各自岗位、提升自身素质为学校国际化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