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中南大学2020级国际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举行

2020年09月28日 13:08 Click:

9月25日上午,中南大学2020级国际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新校区外国语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合来、副院长向学勇、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教导员陈军、湖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医生陈晓婷、湘雅医学知识宣讲团、200余名境内国际新生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老师参加本次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向学勇主持。

 

 

伴随着中南大学宣传片的播放,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由老生代表马赛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在湘雅医学院的学习和生活,希望同学们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学习中。

新生代表王小霞同学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了自己融入中国文化的故事,并鼓励同学们牢记最初的梦想,坚持不懈地学习,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31D3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合来教授对各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结合自己留学的经历和感受寄语新生:一要努力学习,学习中华文化和专业知识,争做国际化人才;二要智慧学习,积极与老师、同学们交流,善用资源。

 

长沙市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支队教导员陈军对出入境法律法规、居留证件和宗教等进行了宣讲;湖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医生陈晓婷介绍了相关疾病及预防措施;湘雅医学知识宣讲团则科普了医学健康常识,提醒国际学生要根据长沙的饮食特色和气候状况调整自己,保持身心健康。


 

 

最后,国际学生辅导员对相关管理规定、后勤保障和奖学金年度评审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浓厚的开学氛围,而且进一步增进了国际学生对中国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以及健康防疫知识等情况的了解,帮助国际学生更快适应在校学习和生活。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