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中南大学与法国奥尔良大学共建孔子学院“孔子三日”系列文化活动圆满举行

2020年09月28日 12:54 Click:

当地时间9月10日至18日,法国奥尔良大学孔子学院推出“孔子三日”系列文化活动,以庆祝中南大学与法国奥尔良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一周年暨2020年孔子学院新生入学仪式。

系列活动包括中医讲座、饮食作坊、中西文艺汇演及书画体验。中医讲座主讲人Violaine Leloup女士以法国人的思维切入,用法语介绍了阴阳、五行、气等基本概念,分析了中医与西医的本质区别。奥尔良市特色中餐馆CHEZ MIAN团队在DUPANLOUP花园准备了具有西安餐饮特色的冷餐会,当地民众边品尝美食边欣赏现场的拉面表演。著名旅法二胡演奏家及作曲家果敢、法国知名打击乐演奏家Thierry Miroglio和舞蹈艺术家Sophie Jégou,为当地民众带来了一场以“传统与现代的对抗与融合”为主题的视觉、听觉盛宴。旅法书法绘画家王翼先生应邀展示中国书画魅力,当地最知名Saint-Charles中学高中部学习中文的高中生专程来现场观摩学习。

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活动吸引当地民众50余人。在体验中国美食的同时,奥尔良民众对中国文字及文化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尤其了解了中医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病毒中起到的重要作用,更加坚定了全球合作战胜疫情的信心。

奥尔良大学主管外事副校长Luigi Agrofoglio、中方院长张峰和法方院长Guillaume Giroir全程参与活动。

 

 

中医讲座1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