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第六届中南大学国际学生汉字文化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23日 10:21 Click:

11月22日晚,由中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主办,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文以载道·书写中南”国际学生汉字文化知识竞赛开赛,来自11个国家的11支队伍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以现场答题与展示的方式进行考察,整场比赛共分为四个板块:汉字字词听写、中华传统文化知识考察、中华经典故事演绎、脱口秀。比赛中,留学生们不仅凭借扎实的中华文化知识基础完成了前两个针对中国传统知识文化考察的板块,出色的展示了他们中文学习的成果;在后面两个更为深入的环节里,他们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赤诚热爱更是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孔融让梨”“毛遂自荐”“完璧归赵”“梁山伯与祝英台”“花木兰”……这些中国人耳熟能详的中华经典文化故事在中南大学国际学生的演绎中绽放出别样的风采。汉语脱口秀环节中,一位来自柬埔寨的国际学生以“我的梦想”为题,说道:“我的梦想有很多,其中最大的梦想就是去中国留学,现在,我的梦想实现了。”

历经四个板块的比拼后,智慧队摘得桂冠,求真队、严谨队、有容队获得二等奖,梦想队、超越队、知行队、致用队获得三等奖,创新队、向善队、唯美队获得优胜奖。

“文以载道·书写中南”国际学生汉字文化知识竞赛已连续举办6年,是中南大学文化育人工作的特色之一。该活动以汉字为切入点,辅之以中华国学经典,不仅为国际学生提供了学习成果的展示机会,更展现出汉语的魅力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