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新闻快讯

感知中国-绚丽潇湘,为在湘国际学生讲好中国故事

2020年05月13日 16:17 Click:

2019年5月11日,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绚丽潇湘”主题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顺利开展。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和长沙理工大学等5所高校来自3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名国际学生深入了解湖南本地的民营创造、民族创新和民俗创艺。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王胜刚跟访指导活动。

国际学生参观了三一集团有限公司、隆平水稻博物馆、雨花非遗馆等单位。三一集团的高端技术产品、海外产业布局和对外援建工作给国际学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国际学生从隆平水稻博物馆的历史文化展厅、水稻科技展厅、袁隆平与杂交水稻展厅等领略了中国水稻种植的历史和发展,感受了袁隆平院士的“禾下乘凉梦”。

通过参加湖湘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座,参观雨花非遗馆各类非遗展厅,聆听了湖湘历史文化故事,国际学生对湖湘文化有了更直接的了解。

这次体验活动让国际学生感受到中国民营企业蓬勃发展的创造力,体验了中华民族的创新情怀,感受到了潇湘民俗创艺,增进了国际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



  • 联系我们

  • 电话:+86-731-88836410(非医学专业)
  •  +86-731-88836392(非医学专业)
  •  +86-731-82650391(医学专业)
  • 传真:+86-731-88836737
  • 邮箱:sie@csu.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官方微信平台